maxmolynbay

我写的好烂

【乾坤正道】替身(上)






*激情产物,私设如山
*ooc预警,反年龄差




1、

蔡徐坤躺在病床上,右手裹着厚厚的绷带,脸上脖子上几处不浅的擦伤,也被纱布包着。他依旧挺乐呵,这边放着岳云鹏相声,另一头摆好了瓜子水果,生怕范丞丞听不清他讲话,还特意把手机音量调小了。


“真的,丞丞,你不服我不行。”蔡徐坤情绪高涨,完好的那只手把被单拍的啪啪作响,“我一看刀横在我前面,躲也躲不过去,抬起手就扛了三刀,要不是反应快我这张脸还能有吗?不能!”


他得意洋洋,范丞丞却根本没听,气愤的把扫帚一扔,“又吐一地瓜子皮!还有芒果,说了多少次这些东西上火、上火!让你少吃,你胳膊想不想好了!”


蔡徐坤说到兴起被人打断,一脸不耐烦,“这也不让那也不让,我还能干嘛?”


“行吧。”范丞丞也不扫了,拖过椅子在蔡徐坤旁边坐稳,“你想干嘛,说来听听。”


蔡徐坤来劲了,“说真的?”
“真的,靠谱就帮你办。”


他坐起身,认真想了一会儿,“给我找个妞吧,胸大点的。”
本以为他能说出个12345 的范丞丞一口水差点喷出来,蔡徐坤像是故意的,乐的前仰后合,“不好意思,忘了你不好女生这口。要不给我找个黄明昊那样的也行,好看的,乖点。”


范丞丞直接扑了过去,两人打成一团,这么一闹,蔡徐坤放在枕头底下的照片就露了一角。范丞丞讶异于他还会做这么纯情的事,手不自觉的伸过去,“这谁啊?”


蔡徐坤“啪”的一声在范丞丞手背上抽出一片红痕,不动声色的把照片塞进更深处,“我梦中情人,管的着吗你?”


范丞丞张嘴刚想反驳,病房外缓慢的闪过一个身影,一颗毛茸茸的金色脑袋摇来摇去,刻意让里面的谁看见似的。


“范丞丞你快走吧,你的小宝贝来了。”
蔡徐坤故意拉长调子,惹人厌,范丞丞关上门前没忘了对着他比个中指。


外面的声音还隐隐的透过来一两句。


“你又迟到!”
“坤哥太不听话了,不看着他他又作妖。我保证下次绝对不迟到了,好吗。”


另一个人柔柔的哄,三言两语就缓解了小孩子的脾气。


渐渐的就听不到了,被厚厚的墙阻隔,墙外面是红色的消防栓,有无数人的祈祷和怒骂,他们手捧鲜花,用马克笔在长椅子的背面写下再见。真是幼稚,又有点让人羡慕。


蔡徐坤呆坐在病床上好一会儿,突然想起了什么,从枕头抽出那张照片。


一个规规矩矩穿校服的男孩,头发被风吹的乱七八糟,转过来的脸鲜活饱满,如一颗半熟的苹果。


蔡徐坤伸手弹了弹照片,“朱正廷。”
他念叨一句,“还挺可爱的。”



2、

蔡先生很出名,最早是彻头彻尾的黑社会,后来赚钱了,总觉得这营生说出去不太好听,干脆开了家娱乐公司,洗钱最方便。


蔡先生的儿子更出名,简直是纨绔的代名词,常常惹出一屁股麻烦等着老爹处理。蔡先生是金盆洗手了,但早年的仇家还在,蔡徐坤因为特殊身份遭了不少罪,受伤对于他来说变成了家常便饭。开始几次还能听见蔡徐坤哭天喊地的,到后来他就习惯了。今天被人堵了,过两天照样生龙活虎,去夜店里招蜂引蝶。


蔡徐坤闲不住。


伤口发痒时他就知道是要愈合了,索性单手开车出去兜风,这一路开着开着就开到了市高门口,正赶上学生放学,他那辆银黑色的兰博基尼看着就价值不菲,倒也没人敢挤。


他如同游魂一样飘荡,偷窥了一个男孩无数次。眼见男孩精致的五官从婴儿肥的小脸里挣出来,他是在蔡徐坤无数复杂眼神下长大的。


蔡徐坤从没真正出现过在他面前,也不知道自己今天为什么会站在这,也许是神性引导他到来。


他傻站着,夕阳在他脸上烤下一滴汗。远远的看着那个男孩走出来,他突然有了一种事到如今的疲惫感。


男孩背着Gucci白色帆布包,才高二吧,学习任务没那么重,眼睛底下没有黑眼圈,浑身上下都是那样鲜活的气息。


蔡徐坤突然想到自己其实也没多大,十九,再过几个月二十。


再过多少天来着,有点记不住了。蔡徐坤掰着手指头算着,朱正廷已经站定在离他不过五米的地方,蔡徐坤自然而然走了过去。


他没看见前面一步就没有台阶了,一脚落空,崴的不轻。


朱正廷站在他面前,下意识的去扶,好巧不巧捏上蔡徐坤受伤的手臂,三道深可见骨的伤口齐齐发力,蔡徐坤脸色瞬间苍白,“嗷”一嗓子惨叫出声。


朱正廷哭丧着脸,也不敢再去碰他,可怜巴巴的问,“你没事吧?”


蔡徐坤缓了好一会儿,半天脸上才重泛血色,他摇摇头,一瘸一拐走回车上,拿出一块包装好的草莓蛋糕,举到朱正廷面前,“给你。”


朱正廷愣愣的,不明白什么意思,但这块蛋糕出自Le meurice,实在是很难让人拒绝。


“谢谢。”


他拆开包装盒,小口小口的抿着。偷偷打量了蔡徐坤一眼,有一种奇妙的熟悉感。也许是在梦里,那辆耀眼的跑车曾跟着一个男生踢踢踏踏的脚步,慢无声息的尾随,神情寥落。


蔡徐坤站在一旁,无声的看着细腻的奶油一点点融化在男孩的嘴里。


你妈妈没有告诉过你不可以吃陌生人给的东西吗?
乱吃苹果的小孩,会死哦。


蔡徐坤刚要再说点什么,朱正廷快速的舔了下嘴唇,粉嘟嘟的舌头一闪而过,耳朵尖红红的。


“我阿姨来了,我要走了,哥哥。”
蔡徐坤哦了一声。


“我叫朱正廷。”
“知道了。”


朱正廷没走,反而凑近了几步,“我告诉你我的名字,不仅仅是自我介绍,你也要告诉我你的名字啊。”


蔡徐坤笑了笑,忍不住伸手揉了揉那颗柔软的头,“下次吧,下次要是还能见到,我告诉你。”



3、

蔡徐坤早知道就不立这个flag了。
他克制着不像以前那样做贼一般跟着他,却在商场又遇见了小兔子。


蔡徐坤正在奢侈品店闲逛,转身看见朱正廷走进来。他今天背了个新的Gucci书包,没穿校服。漂亮男孩,顾盼生辉,明亮艳丽的海报衬得他纯净的如同薄薄一片白纸。


朱正廷眯起眼睛,颇有点疑惑的打量他,然而很高兴的,“喂,你!”


走到蔡徐坤旁边,他又迟疑了,小心翼翼的瞄着蔡徐坤身后几个凶神恶煞的西装大哥,“你该不会是……”


蔡徐坤一本正经的,凑到朱正廷耳边,“我可是黑道大佬。”


朱正廷真的信了,捂住嘴惊道,“真的假的?”
蔡徐坤哈哈大笑,“当然是假的,你怎么这么好骗啊?”


朱正廷不高兴的嘟起了嘴,很快又想起来什么,“你说过的,再遇见你要告诉我名字。”


“蔡徐坤。”


蔡徐坤这次倒是很大方,没等朱正廷夸他的名字好听,他又很正式的加上一句,“我妈姓徐。”


朱正廷表示记住了。


“我给你买个礼物吧,你随便挑,我很有钱的。”


不知怎么的,朱正廷把这句话记了很久。他是个神经大条的人,很难捕捉到别人情绪的波动。但他却常常想起,蔡徐坤说那话时没有令人厌恶的土豪气,而是一股不情不愿的落寞。


“不用了……”


蔡徐坤却已经拎过一件外套在朱正廷身上比量,“exchange,不白送你。你请我看电影吧。”


朱正廷迷迷糊糊收下了一件礼物。他已经和蔡徐坤共处了一个小时,完全没摸清状况,搞不懂为什么30块的电影票换一万八的衣服,蔡徐坤还能这么高兴,怕不是有钱烧傻了?


他随便买了两张商业电影的票,他跟蔡徐坤两个大男生,看爱情片好像怪怪的,恐怖片他又不敢挑战,想来想去商业片总不会出错。


相比于他的敷衍,蔡徐坤显得很兴奋,又买爆米花又买大可乐,时不时征求朱正廷的意见,“看电影是要买这个,是吧?”


朱正廷点点头,“你很久没看电影了吗?”


“很久啦,上床归上床,约会归约会,可不能混为一谈。算了,你太小了,不跟你讲这个。”


“你跟很多人上床吗?”


蔡徐坤挠挠头,看起来有点窘迫,过一会儿才答,“你怎么关注这个啊。我以为你会问我,咱俩是不是在约会。你真是抓不住重点。”



4、

蔡徐坤果然不适合看电影。


先是懒得戴3D眼镜,信誓旦旦的讲自己看的清。结果全程拿胳膊肘扶脸加眯眼睛,没出四十分钟,就睡着了。半边脸压在朱正廷身上,高挺的鼻梁硌出一道红痕。


还好你不重,也不流口水,不然我一定把你甩开。
朱正廷暗暗的想,索性也摘下眼镜,细细打量起蔡徐坤。


他的胳膊没那么容易好透,黑色长袖底下鼓起一圈包扎的痕迹。朱正廷有一瞬间庆幸自己可以嗅到蔡徐坤身上淡淡的药味,除此之外,他像一株泛着艳光的什么花,被人细心栽种,他的五官、身材、一颦一笑几乎无暇,不真实的如同随时可消散的一抹艳魂。


是他此刻眼底的一圈乌青、皱起的眉峰和受的那点伤,一笔一笔给他添上生动的气息。


朱正廷静静的看着,目光代替手,一寸一寸的掠过。他就这样看着,没注意到电影已经接近尾声,他惊了一下,本想让蔡徐坤再多睡一会儿,可惜工作人员已经进来清场了。


他只好摇醒了蔡徐坤,“醒醒,我们该走了。”


走出电影院,蔡徐坤心虚的问道,“我睡了很久吗?”
朱正廷倒是没什么所谓,但说出的话就有点像是发脾气了,“你应该问你清醒了多久。”


蔡徐坤用两只手搂住了他,药膏味和范思哲古龙水香细细密密的把朱正廷包围起来,“不好意思啦小朋友,下次我保证不会睡着。”


他学着范丞丞平时哄黄明昊那一套。


“还会有下次吗?”


蔡徐坤抢过朱正廷的手机,把自己的号码存了进去,“下次再找你玩,别弄丢号码,不然打你啊。”


朱正廷毫不客气的给了他一脚,“谁打谁啊?”
蔡徐坤龇牙咧嘴的揉着小腿,“你还挺大劲儿的。”
朱正廷得意的笑笑,“那当然,我可不好惹。”



5、

蔡徐坤走近了些,别墅前的智能系统识别了他的虹膜数据,打开了门。他走进去,站在玄关,脱下外套挂在墙壁后的衣柜里,鞋子也整整齐齐的摆好。


在这栋华丽而冰冷的建筑物里,蔡徐坤不自觉的连呼吸也小声起来。


蔡先生坐在沙发上,没有脱掉白日里的深蓝色衬衫,即使是在自己家里,他也挺直了腰背,仿佛有什么东西顶着他的脊骨一样。


他面前放了两份报纸,此时他已经读完了英文版的那份,捡起来另一份。


“你还好吗?”
他指的是蔡徐坤手臂上的伤,声音很沉,好像真的是一位父亲对儿子的关切。


“没事,习惯了。”


蔡徐坤懒洋洋的往楼上走,自在的打了个呵欠,呵气如兰,仿佛是真的不在意。


蔡先生没能从这话里探寻到任何一丝丝怨恨和痛楚,很难继续说下去,只好找补道,“我会给你增派人手的。”


蔡徐坤只停了一瞬,半抬起眼,纤长睫毛底下情绪莫辨,“那是自然的。您得好好护着我这条命,没有我,您的宝贝儿子可没保护罩了。”









评论(24)

热度(8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